副总辞职、仲裁案 华控赛格两篇公告让人产生联想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1-27 13:39:29 |

深耕于城市水系统工程研发及建设运营的华控赛格26日连发两篇公告,一篇涉及总计近6亿元的仲裁案,华控赛格为被申请人。而另一篇则公告了一位副总辞职的消息。两篇公告同时发出,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记者致电华控赛格,对方表示两者并无关联。

仲裁事件的缘由为2017年华控赛格与同方投资之间的委托理财协议,同方投资委托华控赛格理财,委托资金约4.3亿元,委托期限在2017年便已期满。华控赛格于2020年7月首次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邮寄的仲裁申请书,同方投资要求华控赛格偿还投资本金及收益和罚息等。2020年8月,华控赛格多项资产因此次仲裁被冻结,总价值近6亿元。在最新发布的公告中,华控赛格表示目前仲裁尚未裁决,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的影响。此次仲裁已在2020年11月与2021年4月分别开庭审理过,但尚未裁决。

仲裁案持续已久,华控赛格为何选择在此时突然公布消息?

华控赛格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下发的相关文件,继续冻结华控赛格的相关资产,期限为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法院相关文件早在去年已下发,华控赛格口中的“近日”恐怕并不算近。同时,一位副总同样于“近日”递交辞职报告,华控赛格虽否认两者存在关联,真实情况仍有待探究。

华控赛格前三季度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000万元,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相比上年缩水12.33%。而此前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末,华控赛格未弥补亏损金额约为19.9亿元,实收股本仅为约100亿元。

根据公告,原定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的减持期间,赛格集团并未减持华控赛格股份。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赛格集团对华控赛格改善经营状况的信心。(记者 苏贤帅)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